知月白

和堂妹吃饭,叔叔带领她汇报了最近不错的成绩,我急忙夸道:“真棒。”
奶奶为我的夸奖打着重号,然后说,姐姐也很会读书呢,你们俩姐妹都读书好,要得。
妹妹问,姐姐小时候考多少分呀。
我心里想,那我的成绩肯定还是比你好多了。可是我连忙抢白道,“不记得了。”别让什么透露扫了妹妹的兴。
这个时候,我很为自己心思稠密自豪,虽然也一瞬怀疑自己伪善。

然而在我洗澡的时候,听到外面言语声,是妹妹只能去另一个冲水坏了的卫生间里上厕所,心里慌乱不安。我喊道,“给我一分钟我就洗完了!”
奶奶说,你洗吧没事,她已经去了。
喔,我应。心里很沮丧。
我由衷地不愿意自己和别人有意或被迫地摆在竞争的地位上,哪怕事件很小,哪怕于人并没有大碍。或许我也不是对谁都如此,妹妹是特殊的。
但这个时候,我还是自己心思太重感到失落,觉得真是没出息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