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白

今天晚上进化了这段想法。柏树的比喻太突出了枯寒感,这个不计较。留下我的下一句话,“因为它瘦出了一种精确性。”
越来越觉得什么花拳绣腿都搞不得了。说什么喜欢文字都是无谓的,要喜欢的是写作的人格。一点都不能造假,你当众掰弯腰,没有枝叶遮挡,让人看看你的横断面长出了什么。
知道了这个,也就没有“已经都被写完”这回事——这是兰波的忧虑。如果你不懂考虑这个,我可能更喜欢你一点呢。


虽然我需要且爱,并已获得入场资格,但我仍然有一种透彻表达的羞耻感,这阻挠了我的清晰、锐利、准确。有的时候我情不自禁随便扯块布裹身,而不是“我就要穿这件衣服!”几粒扣子我可能都知道,有时候也不清楚,可我更深的意识却不好意思向我的额头开口,我穿不到这件衣服。今夜轻松一点,明天见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