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月白

我没有接受治疗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病情以及恢复,以及反噬,以及恢复。至此大约三年了我感到自己大略好了。现在看抑郁症相关资料开始觉得这说的是别人的事。
因为选择硬撑又确有气力,我没耽误多大事儿,除了赚钱不多。但我拗在了理想上,把要做的实现,得了个较大的圆满。
要说我的经验,大概要归于贫穷吧。因为无路可退,所以只能去奋斗,会从中锻炼精神的肌肉。相当于早于试探死亡这一步而去触摸“要活下去非得如此”。
再多说,就是坚持理想并将其实现,如果我心愿未成,恐怕这个春天又不好过。

我心中渐渐学习了信念。去年决定辞职回家复习时,我不停让自己想,“从我人生脱轨,到明年是十年了,我非得翻上正道不可”。这样一来,我没有泄气。

可惜我甩掉了难以忍受的家人,有幸我亲近了能滋养我的亲人。奶奶最适合哺育我,而我直到二十二岁之年才发现,从前都被母亲拦开了。她只会照料我的身体而不过多干涉我的精神,尊重我的喜欢,爱护而不教育,我自己培养自己,这最适合我这样想够多的小孩。
说到这里,忽然想到自己给朋友诤言恐怕也是不好,又不能真的爱护人家,多嘴那么多干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1)